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猫的博客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猫者,本人也!是一只不错的猫!

文章分类

我是一棵在城市摇曳的草 作者:老猫  

2008-01-11 23:48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因为生在农村,所以向往城市。

因为进了城市,所以忘了农村。我是有这种嫌疑的。

穿着不算土的行头,流动在大街上,谁也不知道我的根连着泥土。可我心里仍然觉得像棵草。

待人接物,剔不掉在泥土中长成的卑微。我爱这个城市,但总觉城市不属于我。

城市的姑娘们,花枝招展在地在大街流动,她们的身影牵引我的目光,有时感到无事可做,坐在街上就这样偷偷地看她们。我知道,谁也不会注意我,也不敢妄想。有一次,我呆看一位姑娘,她对我一笑,抿着嘴。我像偷东西似的,目光拔腿就跑,事后我心里很美,可谁知人家不是笑我老土呢。

城市的天空飘满了五颜六色的风筝,我只能在旁边呆看,等那些风筝没有了,天空就属于我了。

下雨的时候,人们吵吵嚷嚷往家跑。我坐着那块不平的石头,双脚内合,弓着腰,拿着烟,我知道我的样子很可怜,又很好笑。雨在衣服上打出一个又一个圆点,渐渐地连成一片,我不跑也不动。我宁愿忍受雨前的沉闷,等候雨中的纯洁。我知道,雨过之后,灰尘仍会暗淡绿叶,但我还有新的等候。天渐渐暗下来,雨把一个个窗口打亮。

城市高楼林立,站在楼下很渺小,站在楼上也很渺小,楼上楼下的人相互中只是一个点,没有人会注意我。站农村老家的平房上,会感到多么高大。

城市的门都是紧闭的,对门之间的距离很遥远。城市的大街人流如潮,走在路上只有自己,或者只有同伴。我想和很多人打招呼,亲切地问一声你好。可是很多人不给我这样的机会。谁是我的知己。

…………

就这样,我生活在一个叫北京的城市,常常感到喧闹中的孤独,常常感觉自己是一棵在城市摇曳的草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