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猫的博客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猫者,本人也!是一只不错的猫!

文章分类

面对新绿 作者:老猫  

2008-02-05 13:20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春风乍起,树木小草开始萌动春情。不知不觉,世界就溶入了一片新绿之中。于秃秃的山峦、荒芜的郊野便有了生机,于是便有了鸟儿的婉鸣,有了粉蝶的翩舞。新绿是美丽的。然而,时光的脚步又是何等匆匆,现在的新绿,转瞬就会变为浓绿、墨绿,继而渐渐发黄、枯萎,飘成落叶。新绿就成了历史,成了回忆,

    美丽的时光稍纵即逝。新绿留不住,青春留不住。今天的妙龄少女,也许明天就会是白发摇齿;呱呱坠地的婴儿,也许一会就是杖梨老人……

    年轻,也正是一片新绿。朦朦涉世,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挫折;时代节奏的加快,亦难免产生许许多多的困惑。一些新鲜事物,有时来不及我们去想就出现了,以至于我们无法适应,陷入迷惘,甚至在迷惘或挫折中沉沦。

    然而,初萌的新绿,也不知外界的雨雪风霜,充满了浪漫的幻想。而当一场春雪刚过,我们漫林中,却惊奇地发现,枝头依然生机勃勃。我想,原因大概在于,新绿具有强大的生命力,具有风吹不折、雪压不断的坚强,敢于面对现实,心中有一个光明的希望,坚强地生长自己。

    面对新绿,我们是不是应该有所感悟。人生短暂,青春则更短。我们常常追求幸福,而得到的往往是痛苦。但假如失却了痛苦,人生还有什么味道呢,幸福也就不存在了。就像一个人每天都吃甜甜蜜蜜的东西,不倒胃口才怪呢。既然如此,我们何必因一时的挫折或怅惘而痛苦,以至于磋跎了青春呢?我们每个人都应是一叶新绿,勇敢地承接生活的赐予,不管是欣喜还是悲哀。这佯,生活就会充实起来。

    珍惜新绿,就是珍惜青春!

    珍惜新绿,就是热爱生命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