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老猫的博客

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老猫者,本人也!是一只不错的猫!

文章分类

大爱无言——敬礼,人民教师  

2008-05-21 22:31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从小到大,我一直对老师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敬仰与尊重。这不仅仅因为教师这个职业的圣洁,更因为老师们为人师表的“传道授业解惑”、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,以自己的生命诠释普普通通的一句话——大爱无言!

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,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。在那一刻,那么多老师大爱瞬间迸发出万道光芒。读到他们的事迹,我的眼中充满了泪水!请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:

北川中学何海平老师——“大地摇动起来,整幢教学楼都在剧烈地摇晃”。何海平老师用“异乎寻常的声音”大声疾呼:“快跑!快跑!”“孩子们害怕了,拼命向外奔逃。而何老师为了让大家尽快跑出去,自己急忙闪到一边……”

北川中学李佳萍老师——“教室剧烈摇晃,同学们都吓得不知道怎么办,李老师大吼一声:‘快跑!’同时飞快地为学生们打开了门,拉着、推着学生们往外跑。”“为了让更多同学逃出去,李老师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已经摇变形的门框”。“房屋倒塌的那一刻,李老师还拼尽全力将一个学生推出来……”

德阳市绵竹汉旺镇东汽中学谭千秋老师——当时,谭老师正在教室上课。“房子突然抖动起来。地震!谭千秋一下子意识到情况不妙,立即喊道:‘大家快跑,什么也不要拿!快……’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,往操场上跑……还有四位同学已没办法冲出去了,谭千秋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,自己弓着背,双手撑在课桌上,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1994年12月8日18时20分左右,新疆克拉玛依发生震惊中外的大火。仅仅二十多分钟,“325条生命瞬间丧身火海,其中有288位是豆蔻年华的孩子们”。“当时在场的克拉玛依市副处级以上官员有20几个,他们的位置离火源最近,离逃生门最远,竟奇迹般地无人伤亡,而且走出剧场门口时还个个衣冠楚楚!”更为无耻的是:在火灾现场,克拉玛依市教委的官员命令“学生不要动!让领导先走!”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:“火灾中有40多位老师在场,竟有36位遇难殉职!”

市第八小学三年二班孟翠芬老师——“一位己经办了退休又返聘的白发苍苍的老人。人们在扑灭大火后发现她时,她的两只臂肘下一边护着一名学生,其中一名学生的心脏还在微弱跳动……”

市第八小学校长张莉老师和市一中副校长倪振性老师——“都是几次把学生推出火海……然而他们的遗体都是张开双臂,还像母鸡护着小鸡一样,在墙边围护着几位学生。”

市第七中学周健老师——“在大火袭来时,正用力撑着往下落的卷帘门。他只要向前跨一步,就可以脱离火海,可是他一直坚持着站在原地用肩膀撑起铁门。”

第一小学的大队辅导员李平老师——“戴着眼镜,瘦弱的身影好几次冲进火场救出十几名学生,直到再也无法靠近猛烈的火焰时,这位老师才一下子身体一软靠到墙上,她大喊了一声:我的孩子还没出来!接着就昏倒在地。”

“人们后来发现许多老师的遗体,不是张开双手拉学生,就是扑在学生的身上-----老师们在危难时刻,分明是在以自己的血肉之躯,在最后掩护孩子!这些教师不愧是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!”

敬礼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民教师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